旅行的意義:旅行文學小組討論提醒篇

對你而言,旅行的意義是什麼呢?

 

在愛情泡泡中輕盈的我們,

渴望與情人相擁而坐在無瑕的白沙灣,

深情吻落害羞夕陽於遠處的海平線下,

滿溢出來的甜蜜灑滿蓋天黑幕,閃爍如星;

 

在讀書考試中無處喘息的我們,

渴望與朋友奔跑在南方島嶼的椰林底,

年輕激發豔陽的熱情,

蔚藍蒼穹下,青春的列車疾駛而行;

 

在單調生活中逐漸疲乏、失去彈性的我們,

渴望隻身背起行囊漫步在異國的街道,

勇氣鼓舞心靈的冒險,

陌生話語斥耳中,孤寂的情緒氤氳飄渺。

 

因著各式各樣的理由,我們出走,

出走    完成一段旅途。

旅途中    遇見、認識不同的人們;

旅途中    觀看、欣賞沿路的風景;

旅途中    碰到、解決突如其來的意外。

無論如何,我們終究將回歸最初的原點,

不論那是何處……

 

關於旅行文學的分組討論:

首先,觀看國片《練習曲》後,

你認為男主角明相為什麼想要規劃一場

「自己的」「一個人的」單車之旅呢?

而在環島旅程中遇見的人、碰到的事件,

你認為又帶給明相怎樣的衝擊,或者可供思索的機會?

又,導演為什麼要安排這些場景?用意為何?

 

其次,假設你今天可以進行一場時空之旅,

你想回到歷史上哪個時間點?哪個地域空間?

你想改變歷史嗎?為什麼想改變?改變過後你希望?

亦或者,你想跨越時空的藩籬進入未來,

看見地球與人類的以後?

 

請在討論區陳述你們的心得與意見 ~ ^_^

2 Responses to 旅行的意義:旅行文學小組討論提醒篇

  1. 賴庭怡 大葉英美 說道:

    旅行對我而言最大的意義是和家人增進感情
    與生命的成長

  2. nai jing 說道:

    老師上禮拜談論的旅行文學作家中,我印象最深刻、最喜歡的是三毛。我喜歡她給人不拘束的個性,給人隨和而不隨便的感覺。
    另外,有稍微看過他的文章,很平易近人,讓我有想繼續看下去的動力呢!
    假設我可以進入一場時空之旅,我最想回到跟朋友一起到墾丁的時候,因為那時候,才是最真實的我,是一個無憂無慮、放的開的女孩,跟我在學校差挺多的,在學校我總是很拘束。另外,那是唯一可以二十四小時和朋友在一塊兒的時光,沒有父母的叮嚀,但是也少了父母在我面前對我的關愛。
    這趟墾丁之旅,有著滿空燦爛的煙火,還有每對情侶們相互依偎、不自覺露出微笑,讓我感到我被幸福的氛圍給包圍著,感覺,我是最幸福的女孩了!我懷念著。

發表迴響

